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

112年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活動回首頁

    體驗外星人探索特展之旅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免費課輔班於2013年8月31日舉辦
    了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讓小朋友「體驗外星人探索特展之旅」,希望帶領他們以科學的角度及輕鬆的心情看待外星人並且一起揭開外星人的神秘面紗!

    蝶古巴特教學

    2013年7月13日免費課輔斑請到了貞采老師來授課,讓小朋友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各種圖案拼貼在生活中的日常物品上,在平凡的紙盒、布料、陶瓷、塑膠、金屬和玻璃製品上,拼貼自己喜歡的藝術圖案,即使沒有繪畫基礎,也可以成為生活的裝點大師。

    2013年甘露佈施活動

    如來一心弘法利生。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懷,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為關懷貧困同胞,針對弱勢族群舉辦102年度甘露佈施,讓愛心傳遞到每個角落,溫暖每個家庭。

    2013年活動資訊預告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往年都於十二月中旬舉行甘露佈施,今年也不例外。將與台南市南區區公所、高雄市茄萣區區公所、東山區區公所攜手合作,在寒冬中將暖暖的愛心分送給需要的人。

    2013年6月13日頒發茄萣國中獎學金

    2013年6月13日頒發茄萣國中清寒獎助學金,茄萣國中校長梁進雄大德、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副理事長蘇竣明大德等人參與。

    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此案三位學生目前就讀茄萣國中,薛同學本身有聽力障礙,父親是個焊接工,母親在工廠當鐘點工,為了照顧聽力障礙的薛同學,在輔具的花費上,頗感吃力,但薛同學總能以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所處的環境,在學業努力求表現,在品德上力求完美,更以優異的成績免試進入台南女中,也積極參與各項志工服務。

    2013 年5 月28 日 新興國中頒發獎學金

    新興國中頒發獎助學金台南市南區新興國中校長錢幼蘭博士(右一),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副理事長蘇竣明(左一)

    2013 年5 月30 日 喜樹國小頒發獎學金

    喜樹國小獎助學金頒獎台南市南區喜樹國小校長王龍雄(左一)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副理事長蘇竣明(右一)

    王福大收藏文物致贈佛光山

    佛光山台南慧慈寺信徒王福大收藏文物近三十年,其中七件佛教文物日前致贈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總部典藏,由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受贈,當天有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賢伉儷、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會員吳榮晟等六人見證。

    大崗山超峰寺登山健行花絮

    大崗山超峰寺登山健行花絮

    慈悲喜捨,助人最樂

    在現今社會的角落隱藏著許多隔代教養的故事,辛苦大半輩子的阿公阿嬤撫養孫子長大;在台南市南區明亮里就有這麼一個心酸的故事。蔡同學,從小由阿嬤撫養長大,家境並不富裕,僅靠著臨時工的微薄收入過日子,近日相依為命的阿嬤過世,阿嬤的二個兒子已往生,蔡同學目前沒有工作身無分文,無錢處理阿嬤後事,又得立即承擔整個家庭經濟重擔,目前暫住在姑姑家。

    施恩不望報

    原同學為單親家庭,因父親年初生病往生,目前由母親陳女士扶養一對兒女,一子目前就讀大學三年級,一女特殊教育班已畢業,且領有殘障手冊,陳女士以簡單清洗工作為生,微薄薪資艱困維持生計,此事件也受到社會局關注。本會會員郭淑惠聽聞也親身探訪慰問,並將此案提報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給予援助

    兒童心靈健康養護活動花絮

    大自然的變化,影響著我們的心,在加上好動的小朋友要靜下心來是不容易的事情,為了要讓這些小朋友們可消除擾人心緒的雜念,拋卻負面的焦慮及貪念之外,可藉細緩的吐納,來平靜心情的安寧。2013年3月9日、16日,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與高雄觀心善緣會合作一同來征服小朋友漂浮不定的心。

    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成功圓滿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在2012年1月20日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共有84位會員出席,會中報告了一整年的會員人數、收支決算表及舉辦的活動,也討論了下一年的收支預算表及工作計畫。當天下午四點的會員大會,南區區公所區長劉啓崇、講堂主委蔡榮峰、榮譽裡事林金雄及顧問等貴賓皆出席會議,場面十分熱鬧。

    2013年1月31日關懷街友寒冬送暖活動

    農曆年節將至文南社區與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合作,舉辦關懷街友活動,當天參加人數大約一千多人左右,比以往多了不少人,現場準備了熱熱的薑母茶、紅包及熱騰騰的魚羹麵和禦寒夾克,讓街友們溫暖過好年。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在現場親自發送紅包,市議員蔡淑惠、台南市南區區公所區長劉啟崇等人亦出席感謝各界的愛心。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102年會員登山聯誼活動 【計劃】

    為宣揚同理心協會宗旨理念,發揮感恩心及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為增進會員彼此間的情誼,本會舉辦登山聯誼活動,在新的一年祝大家心想事成,蛟龍獻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