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

112年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活動回首頁

104年12月19日台南東山斑芝花球場回饋社會 用愛圓緣


12391051_866137743507859_3004590107585602720_n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理事長蘇竣明、副理事長鄭博元、秘書長劉全璿發放白米物資及獎學金給百戶弱勢邊緣戶及學子。     【記者黃潔台南報導】

    寒冬送愛心,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今年在會員及愛心人士踴躍襄贊下彙集許多愛心與資源,於斑芝花高爾夫球場會員好友業餘高爾夫球賽當天舉辦甘露布施,發放白米物資及慰問金給東山地區百戶邊緣家庭,並頒發清寒獎學金給鄰近東原國中及東原、青山國小數十位小朋友,鼓勵不畏逆境努力向上的孩子。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自民國一百年由球場前總裁創會以來持續不斷行善,從對低收入戶送米贈糧,到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免費學生課後輔導,行善的路上越來越多夥伴加入,會員已達四百餘人,今年更與社會局合作幫全市獨居老人安裝不斷電系統。

    現任理事長蘇竣明、秘書長劉全璿表示,同理心協會副理事長鄭博元為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深感偏鄉資源匱乏,弱勢家庭生活捉襟見肘,長期提供東原國中高爾夫培訓隊訓練場地,每年歲末並與同理心協會舉辦甘露佈施,發動球友及員工集愛回饋在地居民與學子,讓來打球的球友充滿正向能量。

    念小學的小琪跟同理心協會叔叔阿姨說,我要早點工作賺錢買厚外套給阿公。比起都市經濟寬裕家庭將來想當醫生或科學家的志向,弱勢家庭學童早熟的令人心疼。鄭博元說,弱勢家庭生活與學習比其他人辛苦,卻不埋怨或自暴自棄,希望給予及時資助作為後盾,讓孩童專心成長改變人生。